灣聲樂團演奏百年音樂風華 吳念真跨刀「導聆」

去年2月成立的灣聲樂團,是由台灣新一代作曲家李哲藝創辦,11月18日「灣聲樂團」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,舉辦《一路走過來-台灣百年風華》音樂會,特別邀請台灣最會說故事的歐吉桑,吳念真來「導聆」,吳念真說,用古典音樂來演奏台灣在地音樂,訴說台灣歷史,絕對會讓觀眾更有共鳴!

好熟悉的台灣民謠《草蜢弄雞公》,以豎琴和小提琴搭配演奏,根本就是絕配!小提琴的琴聲,如同身手靈活的草蜢,而豎琴堪比公雞,雙方纏鬥之中,趣味橫生,交織出一幅台灣農村景象。

音樂總監李哲藝說:「比如說我到英國皇家音樂廳去演奏,演奏完有一個英國老太太跟我說,你今天演奏的那一首台灣歌謠,是我這輩子聽過最美麗的音樂,我們自己的音樂可以感動外國人,可以感動所有的人,我相信一樣可以感動,我們這塊土地上所有的每一位。」

新一代的台灣作曲家李哲藝,2017年2月創辦「灣聲樂團」,演出足跡遍及世界數十個國家,最想念的,是對台灣這片土地,他要用古典音樂演繹台灣的在地文化。

李哲藝說:「我們要用100年來台灣有5個時期,自然歌謠創作歌謠老歌到校園民歌,到近代流行音樂這5個時期5個樂章,來訴說我們台灣自己這麼豐富美麗的故事。」



11月18日,灣聲樂團《一路走過來-台灣百年音樂風華》音樂會,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,特別請來台灣歐吉桑吳念真「導朎」,把心中對台灣的情感,娓娓道來。

吳念真表示:「這對聽眾來講應該都很親切,比如梁茜雯(樂團首席)剛拉的那個,你就會笑出來不是笑出來,就是嘴巴就會因為那我懂,我知道草蜢弄雞公雞公蹦蹦跳,草蜢死翹翹哈哈這東西就會這樣子。」

當最會說故事的吳念真,遇上用音樂演繹台灣風華的灣聲樂團,會激盪出什麼火花,令人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