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爾本街頭砍人案釀1死2傷 警方初步排除恐攻

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,驚傳街頭砍人事件,當地今天(11月9日)下午交通尖峰時刻,一名男子在墨爾本市中心,在街上放火焚燒汽車,接著對路人揮刀,造成1死2傷,警方朝嫌犯開槍制伏,並將他送醫,目前情況危急,警方初步排除、這起事件與恐怖攻擊有關,但犯案動機還有待調查。

澳洲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,下班尖峰時間,墨爾本人潮眾多的商圈,一名男子放火燒一輛卡車,卡車滑行跨越馬路,衝上對街的人行道,驚動當時在附近的民眾。

警消獲報,立刻調派數百警力趕往現場,撤離民眾並封鎖周邊道路,火勢在10分鐘之內就被撲滅,沒想到這名男子接著,隨機對路人揮刀、砍傷3名路人頭部及胸部,並對現場警員出拳揮刀,警方隨即開槍制伏嫌犯,並將這名嫌犯送醫,目前情況危急。

澳洲警方表示,「警方開槍擊中這名男子的胸部,他現在情況危急在醫院戒護中,3個人被砍有1人不幸在現場罹難。」

警方並未公布嫌犯身分,只知道他是一名年約60歲的非裔男子、穿著中東服飾,曾有過精神狀況不穩的問題,警方初步認定,這起事件與恐怖攻擊無關,也沒有其他共犯。實際犯案原因還在調查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