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豪雨蘇花公路多處坍方 今早六點預警性封閉

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昨晚下起豪雨,造成蘇花公路多處坍方與零星落石,為了維護行車安全,南澳工務段早上6點預警性封閉,封閉大約3小時後「東澳-南澳」、「蘇澳-東澳」陸續開放,蘇澳入口處許多貨車一大早就來排隊,回堵超過1公里。

大貨車在馬路上大排長龍,已經看不到隊伍的盡頭,因為蘇花公路上有落石,路段限制通行,有的司機等到睡著,有的乾脆看起報紙來,蘇澳市區變成臨時停車場。趕時間的運將,無奈表情全寫在臉上。

昨天晚間宜蘭地區下起豪雨,蘇花公路上的樹,不堪大雨襲擊倒在路中央,還有零星坍方,南澳工務段派人清運,就怕還有落石,安全第一,10日早上6點進行預警性封閉,限制往雙向通行,許多貨車一早就在蘇澳段入口排隊,車陣回堵超過1公里。

就連老經驗的司機,開蘇花公路還是心驚膽顫。封閉3小時後,東澳至南澳路段、蘇澳到東澳路段分別,在上午9點以及9點20開放,只是不少貨車司機還是希望「蘇花改」趕緊放行,至少蘇澳到東澳這一段,不用再開的提心吊膽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