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上世界舞台 台中花博讓林佳龍「易攻易守」

台中市正在盛大辦花博,台中市政府籌備過程的心得,也寫成「台中宣言」,被AIPH列為官方文件,作為往後辦花博的參考,外界觀察花博讓林佳龍走出東亞青主辦權遭到取消的陰影,林佳龍也說花博讓世界看到台灣、台中,因此讓林佳龍覺得很驕傲。

林佳龍為謝志忠議員站台,兩人互贈紅發糕,互祝高票連任,謝志忠是豐原區的議員,這裡有花博葫蘆墩公園展區,花博的成功,也讓林佳龍對豐原鄉親有所交代。

林佳龍強調:「將近30、40個國家的城市首長,他們來到台中花博,每個人都對我們辦的花博表達高度的肯定,AIPH組織也建議未來各國的花博可以參考台中模式。」

花博給林佳龍自信,走出東亞青遭到打壓的陰影,7月台中市被東亞奧協臨時取消主辦權,11月3日,花博盛大開幕,台中市辦花博的中心思想「花現GNP」,結合綠色生產,自然生態,和人文生活寫成「台中宣言」,有178個國際組織簽署,AIPH更列為官方文件,要供下屆主辦城市參考,這也代表AIPH對台中市的認同。

林佳龍表示:「台中將台灣最美好的呈現給全世界,可以說全世界也因為台中辦花博看見台灣。」

花博是林佳龍選前最重要的政績,他週二與對手盧秀燕將公開辯論,花博勢必是他易攻易守的利器。林佳龍對於即將而來的辯論,他表示有在準備政見辯論,最主要對他來講是政績說明,所以完全沒有壓力。

從東亞青的黯然到花博百花齊放,林佳龍走出沒有政治爭議的路,也讓世界有機會看到台灣與台中。

(民視新聞/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