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聯新人王公佈 二刀流大谷翔平獲獎

大聯盟天使隊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,今天(11月13日)如願拿下美聯新人王,他總共獲得25張第一名的選票,積分137分,順利擊敗兩位洋基隊菜鳥安杜哈(Andujar)與托瑞斯(Torres),大谷也是史上第四位,拿下新人王的日本球員,之前有鈴木一朗、佐佐木主浩以及野茂英雄等三位大前輩。

大谷翔平即使右手肘韌帶撕裂,不能投球,但他還是堅持繼續打擊,直到例行賽結束才動TommyJohn手術,為的就是拚美聯新人王,如今他如願以償,獲得了25張第一名選票,還有4張第二名選票,總積分137分,擊敗洋基雙雄Miguel Andujar以及Gelyber Torres等好手獲獎。

大谷翔平說:「在我第一年就有些成就是很特別的,這對我意義重大尤其是我想,對那些一直支持我的人也意義重大,所以我很感恩」。

大谷今年擔任先發投手,戰績4勝2敗,自責分率3.31,飆出63次三振,擔任指定打擊104場,全壘打22支,整體攻擊指數高達9成25,他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,單季至少20轟,50次三振的球員,大谷也成為史上第四位獲得新人獎的日本球員,前三位分別是鈴木一朗,佐佐木主浩以及野茂英雄,至於今年投跟打哪一個比較優,大谷用數據來選擇。

大谷翔平表示:「就數據來看我認為當打者比較優,但我也對我今年的困境,無法當投手幫助球隊更多感到失望,我想我今年必須選打者比較優」。

至於動完手術,正在復健的大谷,對目前的進度感到很滿意,他表示「目前我感覺很順利,沒有什麼不好,我想我的進度如期,甚至還有點超前,我正在努力讓自己復原,下個球季能恢復到更強壯」。

24歲的大谷,二刀流的本事已經在大聯盟創造歷史,未來他的能力還能發揮到什麼程度,大家都等著看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