陝西、河南雨雪、濃霧預警 多路段交通管制

冷空氣來襲,中國最近出現濃霧和雨雪天氣,河南和陜西都發布大霧橙色預警,許多地方能見度小於200公尺,多處道路實行交通管制,機場也有數10個架次停飛,而新疆阿勒泰地區,更降下暴雪,出現多起車禍事故。

路上一片霧濛濛、紅綠燈分不清楚,路牌也只能隱約看到輪廓,整個城市如同陷入雲海當中。

中國陜西和河南,分別在12、13日先後發布大霧橙色預警,大多地方能見度不到200公尺,駕駛只能跟著前方車屁股,數10條高速公路因此交通管制,鄭州新鄭國際機場也有40多個航班延誤。

除了這兩地之外,中國西北方的新疆阿勒泰地區,9日也出現暴雪天氣,國道交通大受影響。

大雪一路下到12日,最低氣溫下探零下23度,當地清河縣,短短10個小時積雪就增加25公分,相關單位趕緊出動除雪車,要把道路挖出來。

地面結冰濕滑,發生好幾起打滑和翻車事故,當地交警趕快灑上融雪劑引導車輛離開。但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觀測,12和17日還各有一波寒流會來報到,西北到東北地區繼續冷颼颼,17~18日之後,江南、華南地區的氣溫也會跟著溜滑梯。提醒最近到當地的民眾,要多加留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