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姿妙被問為何缺席政見會 一旁幕僚咳嗽要她不答

宜蘭縣選委會,下午在五結鄉舉行第一場公辦政見發表會,5位候選人中只有國民黨的林姿妙沒到,有候選人在台上諷刺的說,自己看得懂公文,也會批公文。林姿妙下午忙著掃街拜票,被記者問到為何缺席,一旁的幕僚拚命咳嗽,暗示她別回答。

喊了3次,確定不出席!宜蘭縣第一場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,5位候選人,只有林姿妙沒到。

宜蘭縣長候選人林錦坤說,「我看得懂公文,我沒結婚所以沒女兒幫忙批公文,當宜蘭縣長綽綽有餘,不像林姿妙這樣完全不敢出來,連出席都不敢出席。」

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說,「中國國民黨候選人,林候選人說我當立委沒建設,她有眼睛沒在看,有耳朵沒在聽,連抹黑我都沒打草稿,實在令人非常遺憾。」

所有候選人上台都消遣林姿妙,不過唯有,無黨的陳秋境一開口,把台下民眾嚇壞了。

宜蘭縣長候選人陳秋境說,「你們選我當縣長,我5年之後就去選總統,帶著宜蘭人的榮耀去當總統,當宜蘭所有要5百億,8百億、1千億的經費,通通撥下來。」

選縣長變成選總統,頓時樓歪。不過,對選民來說,還是好奇林姿妙不參加政見說明會,那在忙什麼?

從記者問話開始,旁邊就一直傳來咳嗽聲,起初林姿妙也有點納悶。

原來不是幕僚感冒,是打暗號,要她別開口。這位穿著米色風衣的咳嗽幕僚,是羅東鎮公所專員,護主心切,想盡辦法不讓林姿妙受訪。

14場公辦政見發表會,林姿妙只參加兩場電視板,這究竟是心中沒選民,還是怕公開講話又出糗,恐怕只有當事人心裡最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