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航班機冒煙迫降!282人西伯利亞凍3天

搭飛機難免遇到班機延誤,但你能想像受困在天寒地凍的地方,還一口氣等了3天嗎?法國航空一架載滿282人的航班,上週日由巴黎飛上海途中,因駕駛艙冒煙,緊急迫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,沒想到接駁班機又出包,讓乘客在寒冷小鎮中苦等3天才能脫身。

這架11日由巴黎飛上海的波音777客機,飛到俄羅斯和蒙古邊境時,駕駛艙突然冒煙,航空管制人員趕緊指示駕駛,將客機緊急降落在西伯利亞東部的城市伊爾庫茨克。

航空公司將旅客安置到飯店休息,而面對突如其來的旅行變化,這批旅客似乎處之泰然,聚集到飯店酒吧和新朋友喝酒談笑,有人還跳舞狂歡。

大夥以為只要在飯店待一晚,隔天便能搭接駁班機,繼續前往上海,有乘客還特地拍下零下20度,被一層厚厚白雪覆蓋的西伯利亞夜景作為紀念,12日一大早,新的飛機從法國來了,乘客歡欣鼓舞登機,沒想到這次又出槌了。

乘客臉上一臉疲憊,滿是失望,由於沒有俄羅斯簽證,還是只能回到飯店酒吧,繼續漫長的等待。俗話說事不過三,13日法航二度派出飛機前來解救,終於讓這批受凍的旅客順利脫困。

不過一趟原本只要半天的旅程,一波三折花了3天才完成,讓洽商受到耽擱的旅客忍不住抱怨,法航已經向乘客致歉,表示會進行相關賠償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