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安全官員竟沒用過電腦?也不知啥是USB

竟然有這樣離譜的官員,日本網路安全官員櫻田義孝,週三(14日)在國會接受質詢時,居然脫口而出,表示自己這43年來都沒用過電腦,連USB是什麼都搞不清楚,讓在野黨議員超級傻眼,甚至有網友諷刺的說:這的確是最強的資安防護手法。

電腦白癡沒什麼大不了,但這人要是主管資安的官員,那事情可就大條了。現年68歲的櫻田義孝,兼任日本奧運大臣,還有網路安全戰略本部的副部長,身為國家資安的守門人,他卻在14日的國會質詢中上演真心話大冒險,坦白表示,自己長達43年來從沒用過電腦。

答詢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,讓在野黨議員超級傻眼,接著問到日本核電廠,是否可能像伊朗一樣用USB進行駭客攻擊,櫻田竟然答非所問,最後還表示,使用USB時好像是要「插入一個洞」,但詳情他並不了解,要讓專家來說明。

消息一出,日本國內外媒體都爭相報導,官員這麼奇葩,連日本網友都諷刺,不用電腦,確實是地表最強資安防護。

各界罵聲不斷,櫻田16日趕緊出來滅火,但難掩他對電腦網路一竅不通的事實,這位官員今年10月內閣改組,才第一次被首相安倍晉三提拔入閣,先前大多擔任教育相關職務。

櫻田議員時期也多次爆出失言醜聞,他在國會備詢,頻頻被抓包看小抄、說錯話,還宣稱不知道為何自己會被選為奧運大臣。

據傳最近中央高層特意加派幕僚全力輔佐他,沒想到還是出包,要如何平息這次風波,可說讓執政黨傷透腦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