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東洋廣場疑遭前朝賤賣 被低估7億元

花蓮「最有價值縣有土地」東洋廣場,2012年由綽號「河南王」的台商王任生標得,但花蓮縣議員莊枝財,日前踢爆標售過程疑點重重,要求縣府徹查,今天(16日)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公開標售紀錄,發現土地估價嚴重被低估至少7億元,後續縣府將追查公務人員行政責任,如果有人員違法,將向司法單位告發。

東洋廣場,怪手進駐,正在興建26層高的「潔西艾美酒店」,這塊土地號稱花蓮最有價值土地,先前被花蓮縣議員莊枝財踢爆,標售過程疑點重重,代理縣長蔡碧仲徹查,發現果然有問題。

花蓮縣府公開東洋廣場招標過程首次101年4月,底價17億6千萬,2次流標後,只剩13億,第4次新竹建商得標,只剩9億9千萬,一次比一次低,但還是廢標,直到第5次,才成功以10億9千萬標出。

東洋廣場總面積2462坪,2012年由綽號「河南王」的台商王任生標得,主要由女兒王筱卿管理,目前26層樓高「潔西艾美酒店」,已經蓋到20多樓,縣府未來仍持續追查公務人員行政責任,若標售過程人員有違法,會向司法單位告發。

不只祭出司法手腕,花蓮以往每年,都會聯合各宗教舉辦「祭天」慶典,每次縣府大約會發出800萬經費,這回取消開閉幕儀式,節省經費。

代理縣長蔡碧仲當初臨危受任,現在「任期」快到,不只展現司法專長,查標案,更發揮開源節流的能力,當縣長一天,做好做滿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