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歐珀槓上林姿妙!採礦事業再爆爭議

大選倒數一週,宜蘭縣長選情激烈,林姿妙家族經營的採礦事業爭議不斷,雙方陣營又隔空互槓,林姿妙說是合法經營,卻被對方抹黑還發黑函。陳歐珀陣營則拿出開發照片,指林姿妙要選縣長,還放任家族事業開挖山開礦,讓宜蘭人看不下去。

林姿妙陣營提供照片,表示他們親眼看到穿著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競選背心的女子,在公園發放不實文宣。

宜蘭縣長國民黨候選人林姿妙表示,「陳立委你要勇敢出來面對,每次說要出來指控抹黑,你不負責任。」

林姿妙痛批陳歐珀不負責任,她子女和他人合夥經營的礦業和土地開發公司,一切合法,卻屢次被對手抹黑,真的很可惡。

林姿妙表示,「打壓合法的礦業,你居心何在人家都是合法的。」

陳歐珀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適超表示,「就連想都不能想的問題,我們對手林姿妙陣營口口聲聲說,開山挖礦是一個合法的事業,宜蘭人我們聽得下去嗎?」

宜蘭的好山好水,被口口聲聲說合法的林姿妙家族破壞,這讓陳歐珀陣營聽不下去,他們強調,評述的每件事都是有憑有據,可受社會公評,印發的各式傳單、文宣及對外記者會,也會負責到底。

民進黨宜縣黨部主委黃建財指出,「口口聲聲說益興礦業一切合法,開採的過程沒有依照森林法,依照水土保持法那也受到裁罰,環境的保護山林的保護,應該以最高標準來檢視。」

到底要告誰?林姿妙吞吞吐吐講得不清不楚。陳歐珀陣營正面迎戰,因為他們要捍衛宜蘭好環境,拒絕砂石縣長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