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瑞夫擊敗球王喬科維奇 ATP年終賽封王

ATP網球年終賽,21歲的德國新星澤瑞夫再爆冷門,繼四強賽淘汰前球王費德勒之後,又在決賽直落二打敗現任球王喬科維奇,奪下年終賽冠軍,也粉碎喬科維奇企圖第六度在年終賽封王,平最多紀錄的美夢。

21歲的德國新星澤瑞夫,頭上綁著紅色頭帶,決賽和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對決,第一盤一開始,瑞澤夫一度3:4落後,但他越打越好,先保住自己的發球局,然後又破發,反倒5:4逆轉了比數,接著喬科維奇回擊出界,澤瑞夫6:4拿下第一盤。

他在四強賽,先粉碎了費德勒奪取生涯第100個冠軍的美夢,而喬科維奇則是要尋求第六個年終賽冠軍,追平費德勒的最多紀錄,可惜也遭到澤瑞夫的阻擋。

第二盤澤瑞夫繼續乘勝追擊,5:3來到賽末點,用精準的回擊結束比賽,澤瑞夫6:3拿下第二盤,直落二打敗球王,抱回年終總冠軍,喬科維奇雖然無緣第六座年終賽冠軍,但也盛讚他的對手,表示「澤瑞夫贏了一場重大比賽,但他一直都有贏大賽冠軍的本事,毫無疑問的,他會是每一場大賽都被看好的一位球員」。

澤瑞夫前途無量,他也成為史上第四位,接連擊敗費德勒和喬科維奇封王的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