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設籍林園不熟漁港 居民:喊口號我也會

高雄市長政見辯論會上,民進黨的陳其邁頡問韓國瑜,對戶籍地林園區的中芸和汕尾兩個漁港了不了解,不過韓國瑜含糊帶過,說不是來選公務員。其實當地是鰻魚苗產地,但淤積嚴重,難免影響產業鏈,因此居民對韓國瑜的話不以為然。

來到林園海邊,漁港內很忙碌。汕尾這一頭,怪手忙清淤,中芸漁港碼頭正在拓建,但設籍林園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,對這一切都很陌生。

地方首長,難道不算公僕嗎?高雄沿岸居民靠海吃飯,以去年統計,港都漁業接近313萬,佔了全國34%,而鰻魚苗5萬1000尾,更是全國鰻魚養殖產業鏈重要源頭。

民視記者葉郁甫說:「汕尾漁港港外就是重要的鰻魚苗生產地,但是因為這邊港區小又容易淤積,不但產量容易受影響,船隻常常得停到附近中芸漁港,而中芸漁港除了漁船擁擠外,功能性比不過屏東東港,導致角色被邊緣化,也讓漁民相當擔心。」

居民李先生表示:「林園區的漁港是七個沿海地區,漁民生計的問題,你市長當然要了解,怎麼清淤?才知道怎麼跟海洋局或漁業署爭取更大的建設。」

討海人大嘆,市長候選人觀念距離太遙遠,如果沒把小問題放心上,要怎麼期待,更遠的目標。

高雄市議員候選人(民)韓賜村則說:「我不認為說來了解汕尾跟中芸漁港是個格局小的問題,如果只會喊口號只喊經濟,我也會喊。」

貨出不去,人怎麼進來,韓國瑜當初信誓旦旦,但上了辯論台,卻給不出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葉郁甫、宋弘麟 高雄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