棄保?國策顧問倒戈力挺 柯文哲:別想這麼多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(22日)上午出席各行各業挺柯P記者會,超過200位工商界代表出席相挺,其中還有3位總統府國策顧問,過去曾力挺姚文智,這次來挺柯文哲,也被外界認為是棄姚保柯,不過柯文哲倒是認為棄保效應難發酵,但選民自己會做出決定!

選戰倒數48小時,各行各業出面力挺柯文哲,超過兩百位代表出席,這讓柯文哲看了好感動,表示「感謝大家來參加各行各業挺柯P的記者會,以具體行動來表達對我和團隊的支持,坦白講一個人選舉一開始不覺得,到選前一個星期就發現真的很吃力」。

笑稱自己一個人拚的好辛苦,一番話讓現場笑聲不斷,但除了工商界之外,三位總統府國策顧問秦嘉鴻、陳茂仁以及廖全平,過去都曾幫姚文智站台過,這次來挺柯P,難道是選邊站了嗎?

秦嘉鴻表示「他把人民的納稅錢都用在刀口上,他自己不貪不利對建設是一步一腳印,『蓋房子蓋到一半師傅不能換』,這樣比較適當」。廖全平則說「大家都是好不好,我們都一樣祝福他高票當選」。

有人大方回應、有人低調不多談,強調只是幫好朋友站台,但這動作不免讓外界猜測,是要棄姚保柯嗎?柯文哲回應「不要想那麼多啦,我每次講說為什麼要用意識形態做劃分,在目前狀況下也沒有什麼棄保,就是說台北市市民自主性蠻高的,所以在最後階段,我們對民主政治還是要有一個相信,相信我們的選民會在那個階段最好的判斷」。

柯文哲要大家不要想這麼多,畢竟前一晚、蔡英文再次幫姚文智站台,破除棄保傳聞,不過,柯文哲和網紅館長開直播,卻創下7.1萬同時收看和125萬的點閱率,似乎也讓競選團隊鬆口氣!

柯文哲說「以前我都以為網路,我們可以躲過傳統媒體砸錢的包圍,結果現在連網路廣告都變這樣,真的很好笑,我哭笑不得,我點下去怎麼不是丁守中就是姚文智,前面先插5秒的廣告,變成藍綠夾殺。最糟糕是什麼?我們一般中立選民,他的投票率又比較低,所以我們算一算真的選情非常告急」。

忍不住在酸對手們砸錢買大量廣告,讓他連空戰都打得辛苦,柯P呼籲民眾出來投票,才能讓他保住連任的一線生機!

(民視新聞/陳信瑋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