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主聖地變天!林姿妙成宜蘭首位女縣長

有「民主聖地」之稱的宜蘭,再度政權輪轉!國民黨林姿妙對戰民進黨陳歐珀,林姿妙拿下12萬3767票,以過半選票,擊敗民進黨陳歐珀,也成為宜蘭第一位女縣長,但陳歐珀敗不餒,雖然敗選,但他仍然一早就沿街謝票,謝謝支持他的選民。

民進黨的宜蘭縣長落選人陳歐珀,一早沿街開始謝票,即使選戰敗給對手林姿妙,他還是展現風度與熱忱,不忘謝謝所有支持他的選民。

陳歐珀難掩落寞,但以「最強歐巴桑」之姿,選上宜蘭縣長的對手林姿妙,昨天開票開得晚,早上沒有安排謝票行程,但已經有選民等不及登門道賀。

雙手合十,鞠躬再鞠躬,國民黨選上宜蘭縣長的林姿妙,以懸殊差距擊敗民進黨的陳歐珀。勝選感言,林姿妙一改過去照稿念的習慣,流暢感謝鄉親致詞。

宜蘭縣長當選人林姿妙表示,「感謝我們所有的鄉親父老,你們大家都是對我有恩情的人,你們大家都是我要感謝的人。」

上一屆宜蘭縣長選舉,民進黨林聰賢,對戰國民黨邱淑媞,大贏近7萬票。這陳歐珀9萬5609票對上林姿妙12萬3767票,綠營倒輸了2萬多票,陳歐珀得票率40%不到。

素有「民主聖地」的宜蘭,政權翻轉,再度由綠地變藍天。國民黨成功插旗,林姿妙也成為宜蘭第一位女縣長,往後的執政,備受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