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世界女子拳擊賽 陳念琴、林郁婷奪金

在印度舉辦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,傳來捷報!國立清華大學學生陳念琴,在69公斤量級,一路過關斬將,不僅扳倒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芬蘭選手,還在決賽擊敗中國名將谷紅,勇奪金牌,另外54公斤量級金牌,也由台灣隊的林郁婷奪下,兩人雙雙為台灣奪下賽史首面金牌。

發出勝利大吼,國立清華大學體育系學生陳念琴,左手被裁判高高舉起,宣布她奪下2018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,69公斤量級金牌。

陳念琴揮舞雙手,忍不住流下激動的淚水,因為這面金牌,得來不易。被譽為阿美女戰神的陳念琴,在本屆AIBA世錦賽,從初賽一路過關斬將,不僅直落5,扳倒「世界排名第一」的芬蘭選手古斯塔夫森,決賽更以「跳起來打」的必殺技,擊退中國名將谷紅摘金,成了名副其實的「世界拳擊女王」。

同樣為國爭光的還有她,在宣布金牌結果前,54公斤量級的林郁婷,就已經自信的比向自己,果然真的為台灣奪下金牌。林郁婷和陳念琴,在國際賽中屢創佳績,接下來更要放眼2020東京奧運。

兩年前,19歲的陳念琴,就曾挑戰里約奧運,下一站飛往東京,她很有信心,要為台灣爭取榮耀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