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大選慘敗 學者分析中國下一步會這樣做

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,對中國來說是勝利,因為中國在選前,用武力恐嚇、假新聞攻擊,各種方式打壓台灣,似乎有了成效,學者預估,中國會增加中國客,在藍營執政的15縣市,對民進黨形成壓力,另外兩岸間城市交流可能也會增加,重蹈馬政府8年覆轍。

民進黨九合一大選慘敗,讓中國稱心如意,這段時間,中國出盡各種招數「旁敲側擊」,在對岸參與2018這場選戰,試圖影響、打壓台灣民主,選舉結果,等同中國贏了台灣。

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表示,「這次的確讓中國意外,中國也沒想到國民黨會贏這麼大,而且是台灣民眾做出了選擇,中國將會宣傳民進黨的施政大失人心,甚至要求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,都會成為中國宣傳很好的基調,這次成功影響台灣選舉,中國未來也會利用這種銳實力,或者網軍力量,來影響其他國家的選舉。」

因此網軍空戰有成效,藍軍攻下15縣市,中國恐怕會持續拿著棒子和胡蘿蔔,對付台灣,對中央、國會仍然完全執政的民進黨,全力打壓國際空間,以假新聞攻擊,好處就從藍營執政的15個縣市開始給起,增加中國客,全面讓利,成立城市交流平台,將手全面伸進台灣。

范世平再分析,接下來可能會有中國客,大舉進入到國民黨執政的15個縣市,然後會對於民進黨的縣市,成為一種壓力,每天藍營縣市觀光客很多、很繁華,計程車司機收入增加,旅館飯店收入增加,可能會回到2016年大家所認為,好像兩岸的經貿交流,造成的只是一大堆,素質並不是很好的中國客,台灣只有受到外部成本,沒有獲得外部利益,藍營縣市長將會形成一個平台,可能會以韓國瑜為首,到北京去跟國台辦主任、甚至跟習近平見面都有可能。」

2018地方選舉這一戰,不只是民進黨的挫敗、國民黨的勝利,中國在背後的角色,更需要台灣人民,仔細省思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