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念琴轉換量級 奪拳擊世錦賽金牌

上星期在印度女子拳擊世錦賽拿下金牌,創下台灣最佳成績的2位台灣女將,陳念琴和林郁婷,回國之後接受民視體育新聞專訪,其中陳念琴談到從75公斤改打69公斤的過程時表示,轉換量級雖然辛苦,但初試啼聲就抱回金牌,一切都值得。

犀利攻勢,打得對手無力招架,陳念琴在世錦賽69公斤級為台灣抱回金牌,凱旋回國短暫休息一天,繼續回到國訓中心備戰。

從75公斤級改打69公斤,初試啼聲就一戰封后,而降量級並非單純減重,是透過運科團隊重新規劃身體肌肉組成,幾乎打造一個「全新的」陳念琴。

陳念琴表示:「不管是在身體組成或者在飲食上的控制,訓練上我們都全新調整,這次在挑戰69的時候,對我來說真的是重新歸零。」

去年開始改造計畫獲得初步成功,然而新舊量級轉換之間,除了得適應不同的比賽節奏,就連對手都很陌生,看了大量錄影帶情蒐,備戰期間透過參予小比賽測試技術,逐場設定目標,最後嘗到甜美果實。

陳念琴教練柯文明則說:「本來從被動轉到主動攻擊,這個部分我們轉換得非常好。」

陳念琴說:「變得更敏捷,在這個同量級的時候,我也變得比較吃香,因為我的速度快,他們也有人力量比我小,這樣在整個比賽過程中,我覺得更能呈現我的技術。」

未來69公斤級將是陳念琴的主要戰場,明年(2019年)亞錦賽、世錦賽將開啟奧運資格之爭,陳念琴按部就班,繼續朝著2020東京奧運奪牌之路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謝耀德、王泰棋、蔡晴景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