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犬遭發情狗闖入侵犯 飼主電擊棒驅趕惹議

有新北市的網友PO影片,樓下鄰居拿電擊棒看起來像在攻擊狗,引發撻伐。記者實際走訪,拿電擊棒的住戶喊冤,說自己也有養狗,不可能會虐狗,是因為路邊發情的黑狗闖進他們家侵犯愛犬,怎麼趕都趕不走,才會拿出電擊棒恫嚇,並非真的電狗。

電擊棒發出吱吱聲響,樓上鄰居直呼誇張。拿著電擊棒對著黑狗,躲在機車底下的小黑不斷發出哀鳴聲。影片一PO網,引發網友一陣撻伐,記者實際找上門,畫面中的民眾澄清拿電擊棒並不是要虐狗,而是要趕狗。

原來新北市中和這戶人家,自己也養了一條狗叫「皮皮」,最近常常有一隻黑狗闖入,疑似發情要侵犯他們的狗,怎麼趕都趕不走。

黑犬皮皮

事發當天,黑狗不斷對「皮皮」做出不乖的事情,一家人看到眼前景象,拿著各種工具想把狗狗趕走,按電擊棒開關發出聲音,黑狗興致被打斷,對著屋主猛吠。

影片被PO網,飼主遭網友恐嚇,因此出面澄清,希望大家了解事情始末,別只看片段。他們強調自己一家都愛狗,不可能真的攻擊狗,又擔心找動保處來,侵入家園的黑狗會面臨安樂死命運。

動保處表示,拿電擊棒趕狗容易造成觀感不佳,但沒真的傷害到狗的話,並不觸法,也呼籲飼主,遇到類似事情可做好圍欄,防止愛犬遭到侵犯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