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靠明星光環! 藝人開創副業成風潮

藝人螢光幕前雖然風光,但演出收入不見得穩定,開創副業蔚為風潮。曾是「黑澀會妹妹」的丫頭,投資連鎖茶飲,還開到香港,要挑戰當飲料大亨。歌手曹格的老婆吳速玲,研發拌麵,不但獲亞洲「即時辣麵」評選第2名,還成為美國艾美獎名人伴手禮,甚至把據點開進國際車廠,更是風光。

前「黑澀會妹妹」丫頭,不只螢光幕前亮麗,現在投資茶飲店,超有老闆娘架式,雖然帶著可愛娃娃音,但從裝冰塊、調配飲料口味,手法超純熟,一點都不馬虎。

花了百萬投資,才開幕1年,在台灣已經拓展11家店,還插旗到香港,通告咖變飲料大亨。

曹格老婆吳速玲,本來是專業造型師,研發的乾拌麵,成績更是亮眼。如今不只首創與指甲油業者聯名,更成為第一家打入車商駐點的伴麵業者。再推新口味,老公曹格一吃也迷上了。

吳速玲研發乾拌麵
吳速玲

今年5月拿下法國藍帶美食協會亞太區「即食辣麵評比」亞洲第2名,9月又獲邀成為美國艾美奬名人伴手禮,成為另類台灣之光。藝人不靠名星光環,靠著生意頭腦,拚副業成為風潮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