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出現校園大盜 連闖七教室搜刮3萬

新北市出現校園大盜,11月初三峽一所高中遭竊賊闖入,連闖七間忘記鎖門窗的教室,偷走學生的班費,以及老師的財物,警方追查發現,這三名竊賊都還沒20歲,騎機車變裝犯案,從9月初至今偷遍五間校園,得手至少二十萬,誇張的是,其中一人還跟現金拍照炫富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七號深夜十二點多,校園空無一人,只見這三名男子,戴著鴨舌帽和口罩,走路躡手躡腳,每經過一間教室就動手推門,果真發現這間教室大門沒鎖,三人直接闖入,偷取教室財物,幾分鐘後,走出來,就這樣一口氣連偷七間教室,搜刮三萬多元。

隔天一早,學校老師立刻報警抓賊,警方鎖定監視器,發現這三名竊賊非常狡猾,犯案的機車車牌,都用口罩遮掩,但還是隱約露出頭尾的車號,員警追查發現,這三人年僅17到19歲,高中肄業,從九月初至今,已經連偷新北、桃園五所高中,至少得手20萬,其中這名黃姓男子,還囂張在IG社群平台,跟偷來的大把鈔票PO出合照、炫富。

提醒學校師生,教室的門窗,放學前一定要全都上鎖,不管教室、辦公室都不要存放貴重財物,尤其班費,動輒上萬元,一定要放在安全地方,警方逮捕三名竊賊時,偷來的二十多萬,已經吃喝玩樂花光光,全案依加重竊盜罪送辦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