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婚紗、搭總統禮賓車 87歲阿嬤圓青春婚禮夢

今年87歲的黃金花女士,67年前出嫁時搭乘人力花轎,當時生活窮困沒有披嫁紗,一直有個遺憾,如今歡喜圓夢!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她請來了專業攝影師拍婚紗、走紅毯、搭禮車,而且這部禮車大有來頭,是蔣經國時代,總統府的8人座加長型賓士禮賓車。

穿著霸氣十足、美美的白紗禮服,87歲的黃金花女士以「女王」般的架勢步上紅毯,接受大家祝福。

話說在67年前,黃金花還是小姑娘的時候,當時生活比較窮,只穿著花洋裝跟布鞋就嫁人了,婚後跟著開理髮店的老伴一起務農求溫飽,老伴多年前過世,她不敢再奢求有「拍婚紗」的一天,如今圓夢成功,笑得很開心。

這部禮車氣派又寬敞,前方擺著前總統蔣經國的照片,還有總統府的通行證,原來這部禮車是蔣經國時代,總統府的8人型加長禮賓專車「凱伯利經典限量紳士車」。

台灣經典老車協會表示,台灣老爺車文化最重視的是幫助弱勢,這次能和「弘道基金會」合作,幫老人家圓夢,是很有意義的事。

弘道基金會寒冬送暖,今年(2018年)預計安排40桌「年終愛心圍爐餐」,每桌1萬元,還有27桌,等待認購,要請社會善心人士共襄盛舉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