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券商淡水老街遇小偷 坐輪椅狂追50米抓賊

淡水老街擺攤賣彩券,卻碰上小偷光顧,身障彩券商坐著輪椅,狂追50公尺,最後靠著熱心民眾幫忙,逮到嫌犯,只是竊賊萬萬沒想到,他拿走的袋子裡裝的不是彩券,而是大學課本,彩券商念在對方歸還失竊物,決定不追究,但也印出小偷照片,提醒攤商注意。

竊賊拿走彩券商紅色手提袋,消失在人群裡,只見坐著輪椅的老闆在後頭苦苦追趕。這名年約60歲的大叔,口口聲聲說自己不知道東西是別人的,丟下袋子轉身就想離開。彩券商要他去警局,卻眼睜睜看著對方走上階梯,瞬間落跑。

好心情侶檔幫忙抓人,只是念在對方年紀大了,加上東西也還了,彩券商決定不追究,但還是印出竊賊的照片,提醒同業多注意。

當時紅色提袋就掛在輪椅的後方,竊賊以為得手了、賺到了,但偏偏袋子裡裝的不是彩券,而是彩券商抽空進修的大學課本,6年來的假日都在淡水老街擺攤賣彩券,陳先生就遇過5次小偷,被偷怕了,只好加裝秘錄器。

大概是有注意到頭上的攝影機,小偷只敢從後面偷,才沒察覺袋子裝的不是彩券,鏡頭讓小偷現形,竊賊大叔只好乖乖歸還贓物,沒能順利得逞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