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愛情沖昏頭! 遭詐騙婦急欲匯錢給英國男友

一名老翁收到不明傳單,上面寫著投資高科技產品的訊息,不疑有他動身前往銀行要匯出3千萬元,幸好行員覺得不對勁,報警後成功阻止一場詐騙;無獨有偶,另一名婦人則被愛情沖昏頭,說英國男友搭飛機被海關攔下,要匯75萬給他繳罰金,警方勸阻,婦人還直接下跪,說就算被騙也沒關係。

婦人拿著電話講英文,接著轉頭跟警察解釋。原來是英國男友搭飛機被攔下,這名婦人好心急。但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老梗的詐騙手法。

被愛情沖昏頭的婦人情緒激動,還跟警察跪,執意要把75萬元匯給所謂的男友。南港分局偵查隊長陳偉仁表示:「後來經過我們員警積極不放棄,耐心解說相同案例給這位婦人,了解查證之後她才大夢初醒。」

好說歹說終於成功勸阻,無獨有偶,另一間銀行,也有民眾差點被騙走3千萬。一名老翁接獲不明傳真單,上面寫著滿滿的投資訊息,老翁不疑有他,想投資科技產品,拿著計劃書要到銀行匯款3千萬,幸好被及時攔下。

陳偉仁表示:「經過詐欺集團人員做解說,他認為有高獲利的情形。」就算口袋深,錢也不是這樣花的,儘管警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呼籲,都還是有人會上當受騙。

(民視新聞/羅執中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