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張發票或零錢就換高麗菜?設計師做愛心所得要捐盲校

中南部高麗菜價崩盤,為了幫助產地農民,台中有業者聯手,收購2萬顆高麗菜,民眾只要拿5張發票,或樂捐零錢,就能免費兌換一顆高麗菜,所得還全數捐給盲校作公益。

新鮮高麗菜,堆的像小山,今天這些只換不賣。工作人員在路旁吆喝,民眾蜂擁上前,婆婆媽媽大排長龍,自備環保袋邊挑邊選,這位大姐更狂,包車來載。

高麗菜盛產滯銷,產地價格跌破5塊,菜農好苦,在台中開設計公司的呂金豐,出身農家子弟,繼去年收購高麗菜幫助農民後,今年持續,這次一口氣買兩萬顆,助菜農順便作公益。

愛心設計師呂金豐說:「菜價跌得這麼慘,我覺得不要口水要行動。」而立委張廖萬堅也表示,「用銅板作愛心所得捐給惠明盲校。」

請立委張廖萬堅助陣,在逢甲商圈一帶呼朋引伴,五張發票或是零錢捐,就能換一顆高麗菜,順便也拜託週邊餐飲業者幫忙,所得全捐給惠明盲校,助菜農作公益發揮愛心,一舉三得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