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小鎮禁止「丟雪球」!9歲男童不滿連署廢禁令

如果你認為法律已經跟不上時代,會選擇怎麼做?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9歲男孩一個多月前、發現自己居住的小鎮禁止丟雪球,認為很不合理,不僅發起聯署運動,還屢次前往鎮上議會表達主張,最後成功說服議會人員、廢除將近百年的【丟雪球禁令】。

在全場的歡呼聲中、戴恩從鎮長手上接到小獎牌、露出靦腆的笑容。

位於科羅拉多州北部、人口不到1萬的小鎮「塞弗倫斯」鎮長,3號正式宣布、廢除在20年代制定、禁止丟擲雪球的法令。而撼動近百年法律的、是這位年僅九歲的戴恩。

戴恩母親說,「他說媽媽你可不可以去改變法律,我說我不會去,但如果你想要改變,你可以採取行動挑戰看看。」

在媽媽的鼓勵下、戴恩在同儕間發起連署請願運動、並直接到鎮上議會、替想打雪仗的人、說出心聲。

戴恩說,「禁止丟雪球的法律是很久以前制定的,不符合現在小孩的需求。」

塞弗倫斯鎮長麥克李德:「戴恩投入非常多的精力也很有條理,為了改變這條法律,他來參加了很多次會議學習整個過程,他的動機很強訴求也很好。」

被戴恩的論述打動、議會參加人員一致投下贊成票。

戴恩說,「不管你幾歲都有能力可以改變法律,你都可以為自己發聲。」

勇敢地採取行動、讓改變成真。戴恩說第一個想丟雪球的對象、是四歲的弟弟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