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老布希最後一程!忠犬薩利靜守靈柩

美國前總統老布希11月30日過世,享壽94歲,他的靈柩目前停在華府國會山莊供外界瞻仰,而昨天來了一位吸引大家目光的訪客,也就是服務老布希半年的拉布拉多犬薩利,可愛、溫馨的畫面,讓人為之動容。

美國已故總統老布希的服務犬薩利,4日前往華府國會山莊,牠身穿美國國旗圖案的背心,和其他人一起安靜、肅穆地待在圓頂大廳向主人致敬。

前一天,布希家族發言人才在推特上發了一張薩利趴在靈柩前的照片,並且留言「任務完成」,感動許多人,也讓薩利爆紅。

薩利是隻2歲的拉布拉多犬,名字來自2009讓故障飛機平安降落在紐約哈德遜河的薩利機長。老布希結褵73年的妻子芭芭拉今年4月過世,專門服務退伍軍人的非營利組織「VetDogs」,6月安排個性溫和的薩利來和老布希作伴。薩利受過訓練,可以幫助晚年因罹患帕金森氏症而行動不便的老布希開門、撿東西及求救等。

據悉,薩利將陪伴布希家族至5日老布希國葬結束,之後轉往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服務。而雖然薩利搶盡大家注意力,其實前來瞻仰遺容的還有不少重量級的政治人物,像是曾在1991年波斯灣戰役領軍的前國務卿鮑爾,以及高齡95歲、在1988年總統大選,和老布希爭取共和黨黨內提名的杜爾。

另外,即使過去關係並不熱絡,現任美國總統川普,同一天也親自前往布萊爾賓館拜訪布希家族,並答應出席老布希國葬。

(民視新聞/陳潔恩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