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肖業者遭檢舉 假「清淤」真「倒廢棄木」

疑似有不肖業者違法處理廢棄物!有民眾檢舉,有人利用承接水庫清淤作業,暗中處理廢棄雜木,正常來說,合格廠商的處理費用一噸2000元,但清淤業者對於一車3~5噸的廢木只收3000元,北水局目前先要求業者暫停作業,若真的違法,將會依法嚴嚴辦。

砂石車後車斗緩緩傾斜,淤泥傾瀉而下,怪手也在一旁待命,來來回回進行清理,但仔細瞧瞧,灰色的淤泥當中竟然夾帶許多雜木,就有民眾檢舉,業者涉嫌以合法傾倒淤泥來掩護非法處理廢木。

台北水局養護課長林弘毅表示,「一般來講,我們做整個清淤的部分,廠商一般都是會在底下鋪一些芒草之類的加速(淤泥)滑動,讓它在傾倒時比較容易。」

載送淤泥時為了不讓淤泥卡在車斗上,會在底部鋪芒草減少阻力,但現在疑似有不肖業者處理淤泥時,還私下違法處理廢棄物。

以往廢棄木材會交由合格廠商處理,一噸木材2000元,如今不肖業者利用清淤,以3000元價格就可以處理3~5噸的廢棄木材。

林弘毅指出,「基本上他鋪的所有樹葉那些東西,我們目前都是要求必須要經過空磅,不能含在我們的清淤物裡面一起過磅,這樣是違反契約規定的。」

台北水局接獲檢舉,已經著手調查,為了釐清疑慮,目前已請業者暫停作業,如果確實違法,將會依法嚴辦,甚至解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