諷刺!曾獲教宗接見 輔大神父曹伯睿2度染毒被抓

輔大神學院神父曹伯睿,涉嫌染毒被逮!現任輔大禮儀中心主任神父曹伯睿,這個月4日在大安區永康公園,被查獲涉嫌持有毒品,警方發現這已經是短短一個月內,神父兩度持度被抓,消息傳回學校,神學院校長強調會不會懲處或解聘,要再跟主教開會後才會決定,曹伯睿也張貼聲明表示,給社會不好的示範,將勇敢接受戒毒治療。

今年8月,才剛接下輔大禮儀中心主任的神父曹伯睿,開朗活潑的和教友互動、分享教義,堪稱台灣天主教明日之星的他,還被期許有機會成為第一個華人教宗。

去年12月,天主教教宗還在梵蒂岡,親自接見神父曹伯睿,讓不少教友以他為榮,只是前途看好的神父,竟涉嫌染毒,短短一個月內兩度遭逮,除了這個月4日在台北市永康公園,被發現持有三小包安非他命,其實早在上個月,他就曾在健康路持有毒品被查獲,一度還傳出疑似嗆警不要攔他,消息傳回學校,修女跟教友大感震驚。

神父染毒上了媒體版面,曹伯睿週四恰好沒有排課,也沒進辦公室,現任輔大禮儀中心主任的他,輔大神學院畢業,也有淡大碩士文憑,後來前往義大利羅馬進修禮儀學碩士,校園公布欄甚至還張貼一張,有他親筆簽名的聲明稿,曹伯睿坦言持有違禁品就是不對,尤其我的身份,更給了社會不好的示範,對不起家人、教友,戒毒或許困難,但卻不是不可能,我會勇敢負責接受治療。

校方會不會作出懲處還是解聘,還得等開會後才會做出決定,平常為人和善正直的神父,染毒被抓,震驚不少人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