危險大怒神?高雄2歲男童竟搭「空中吊臂」

高雄市一家電器行進行冷氣吊掛時,赫然發現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的男童躺臥在貨物上面,跟著冷氣機升降,兩手還緊捉著吊繩,畫面看來觸目驚心,為幼童捏把冷汗,店家澄清,當天是孩子吵著要體驗吊掛,拗不過他,才勉為其難讓小男童搭坐在貨物上升降,並沒有拿孩子安全開玩笑。

五號下午兩點多,位在左營大路這家電器行正忙著冷氣機進貨,但仔細看,居然有名兩歲男童躺臥在貨物上,兩手緊捉著纜繩,上升高度接近一層樓高,這萬一跌落下來還得了?

家人出面解釋,沒有拿男童安全開玩笑,當天是男童吵著想要體驗升降、安撫不成才勉強讓他坐,但從頭到尾都有盯著,不敢大意。

男童阿公說,「孩子沒有吊上去,只是在那邊一上一下而已,他想坐一下而已。」

男童阿嬤說,「他很執著,他要就是要,他爸爸沒辦法,他爸爸就是扶著他,然後在他扶得到的地方就給他下來。」

高市社會局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慧香說,「家長可能涉及違反我們兒少法,第49條第一項第十二款,誘使迫使兒童處於危險環境之內,去了解之後,施予親子教育,那親子教育會從四小時到五十小時,高市社會局家暴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慧香,親子教育去看他情節狀況。」

男童家屬強調貨物吊掛可承受三百公斤重,男童體重約10公斤,考量過安全,也刻意不敢升太高,絕對不是把升降梯當大怒神,日後不會再讓男童再搭,也希望外界別再苛責。

(民視新聞/陳家祥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