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融加盟日職火腿!四年合約總值1.3億

申請旅外的中職Lamigo外野手王柏融,將和日職火腿隊簽下4年合約,火腿付給桃猿隊的入札金與王柏融的薪資,總額將高達5億日圓,約合1億3千萬台幣,雙方預計12月19日在台北舉行加盟記者會。

強棒出擊!中職兩屆MVP王柏融和日本火腿將簽下4年合約,入札金加年薪傳出更將超過5億日圓,超過1.3億台幣的天價,桃猿大王也成為了中職史上,首位透過海外自由球員制度轉戰日職的球員。

還沒加盟前就引發日媒高度關注,王柏融在中職3年資歷共出賽378場,轟出86支全壘打和319分打點,除了生涯打擊率高達0.386,更連兩季是突破40%打擊率的四割男,也讓關注許久的日本火腿以最優合約,超越另4支球隊的競標,讓桃猿確定入札申請。

中職會長吳志揚指出,「因為我們的市場比較小,然我們可以旅外的資格相對比較容易,對原球團跟我們棒運的發展也要兼顧一下,所以不會完全跟日韓一樣,但是MLB也願意跟我們簽,我們也很高興。」

中職會長吳志揚

就如中職會長吳志揚所言,日本火腿開出如此長約,其實還有另一層考量,因為大聯盟新規定的國際球員制度規定轉戰美職,須年滿25歲,且具6年職棒資歷。

王柏融至今年球季結束已在中職打了3季半,再3年就能挑戰大聯盟,因此火腿除了著眼王柏融的現有價值,未來更有轉售合約給大聯盟的機會。

王柏融能否一路從中職、日職,奔向美職大聯盟的棒球最高殿堂,這份走向國際的合約,開啟了無窮的可能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