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均所得3萬美元 南韓超前台灣先達標

前總統馬英九提出633政見,其中一項人均所得3萬美元,10年過去,如今南韓總統文在寅率先宣布,正式進入人均所得3萬美元,換算台幣91萬元,視為已開發國家的指標之一,而台灣卻只有25000美元,相當台幣75萬,民眾希望政府加油,專家則幫忙緩頰,其實扣掉物價的實質所得,台灣表現比南韓好。

各式各樣的韓國定食,讓人看的目不暇給,還有首爾光化門廣場、昌德宮、東大門設計廣場,都是旅遊必到景點,南韓不只觀光有實力,科技大廠研發的手機、平板和電視,在國際間也非常具有競爭力,都讓南韓人均所得往上衝。

《韓國時報》報導,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,南韓已經成為全球第7個加入30-50俱樂部的國家,就是國家人口達5000萬、人均所得3萬美元,換算台幣是91萬,是被視為已開發國家的指標之一,但反觀台灣卻只有25000美元,相當台幣75萬。

要政府拚經濟,因為前總統馬英九提出633政見,其中一項就是人均所得3萬美元,但10年過去依然沒達成,而且和南韓差距越來越大,不過專家說,台灣和南韓是兩個不同的經濟體,不用過度悲觀。

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「台灣有時候要看實質,就是扣掉物價以後的所得是多少,我們在實質所得是贏過韓國的,我們失業率也不高,再來貧富差距也沒韓國大。」

雖然台灣經濟數字不比南韓差,但薪資偏低的確是事實,因此專家建議政府從解決低薪下手,民眾才會有感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