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顧大型魚種眉角多!台北動物園仿河流生態池吸睛

台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的夜行館封館轉型,新的穿山甲館預計年底就會開幕,裡頭一大亮點就是仿河流生態水池,裡頭飼養的魚類有體型最大的淡水魚之一「象魚」,體長可以超過4.5公尺,還有外型宛如食人魚的紅銀板,但要照顧大型魚種眉角很多,一起來看看。

水池裡頭魚群悠游,看似平靜卻藏有驚喜,大型魚種穿梭其中,令人目不暇給,原來這是台北市立動物園最新力作,仿河流生態水池。

可別以為這只是大型魚缸,環境、餵食都大有學問,個頭最大的象魚又名巨骨舌魚,是淡水水域裡體型最大的魚種之一,可達4.5公尺以上,最重可超過200公斤。

還有紅銀板,又名淡水白鯧,外型兇猛,常被誤認為食人魚,各個都吸引遊客目光,但要照顧牠們,保育員頭痛的很。

不只吃很講究,水溫也得好好控制,和熱帶雨林氣候一致,保持在25度左右,要是寒流報到,保育員就得繃緊神經細心觀察。

豐富自然景色,和即將開放的熱帶雨林區穿山甲館,預計年底就會亮相,園方全體動員趕工,走進一看,就能發現新館頗有巧思,建築造型就是隻穿山甲,引來民眾好奇圍觀,相當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