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融加盟火腿 日媒:大王將披99號

將加盟日本職棒火腿隊的王柏融,非常受到矚目,雖然下週三(19日)才會舉行正式記者會,不過日本媒體今天(12日)已經報導,王柏融的球衣背號將是99號,因為他原本穿的9號已經屬於主力游擊手中島卓也,因此就換成跟他9月9日生日一樣的99號。

王柏融即將加盟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,栗山櫻樹監督口中的「台灣之寶」屆時會披上什麼背號,球迷關注。

根據日本雅虎報導,球團可能根據王柏融的生日1993年9月9日,給予大王99號球衣,如果屆時成真,他將是火腿28年來第一位99號。至於王柏融在母隊Lamigo桃猿和台灣隊習慣穿的9號戰袍,在火腿已經屬於主力游擊手中島卓也。

因為陽岱鋼在北海道打出身價,日本火腿在寶島累積不少關注度,王柏融加盟讓台灣火腿球迷重獲看球重心,可惜Yoh桑曾經穿過的1號,已經屬於投手齋藤佑樹。日本棒球十分看重背號所象徵的意義,新入團給予的號碼更投射球隊對選手的期待。

日本火腿將在台灣時間19日下午,舉辦王柏融加盟記者會,屆時栗山監督與球隊社長都將來台出席,可望一併公布新背號和合約條件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