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年如何用大谷?天使新教頭:與普侯斯均分打數

天使隊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,因更換手肘韌帶仍在復健,但已經確定明年球季就能復出,天使隊新任總教練奧斯瑪斯(Ausmus),今天在冬季會議特別談到明年對大谷的安排,他說會讓準名人堂巨砲普侯斯與大谷翔平,均分指定打擊的上場機會。

天使隊兩大球星Albert Pujols和大谷翔平,今年分別動了膝蓋和手肘手術,因此大谷確定明年球季不會擔任投手,如何分配大谷和Pujols的出賽時機,成為新任總教頭Brad Ausmus的一大課題。

Brad Ausmus表示,「最重要的就是Albert的狀況沒問題,他畢竟經過膝蓋手術,我們聊過很多次,他說感覺很好,我們在春訓會把腳步放慢,最重要的是他的復原狀況和表現。」

大谷翔平的恢復期間比較長,所以他幾乎趕不上開季,Pujols則可以先擔任指定打擊,等到大谷歸隊後就會接手擔任指定打擊,Pujols就回歸一壘守備。Brad Ausmus說「大谷真的和Miguel Cabrera很類似,都有很強的長打威力,尤其是打向反方向的爆發力,你很少看到這類型的強打」。

Ausmus也說,他會力求讓大谷翔平和Pujols在打數上平衡,唯一的變數就是Pujols的膝蓋健康,會影響他擔任一壘手的次數。

不過天使未雨綢繆,已經先簽下陳偉殷在馬林魚的前隊友一壘手Justin Bour,Bour最近兩季打出45支全壘打,有一定的長打威力,在Pujols無法場場擔任一壘手的情況下,Bour將是最好的替補一壘手,以及面對右投手的代打人選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楊淨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