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東北酷寒火車結霜 列車員肉身撞門

中國東北近日嚴寒,最低氣溫來到零下30多度,有些火車的車門都結冰凍住,這時候乘務員就得想辦法鏟冰,把門打開,萬一不行,還得硬撞把門撞開,十分辛苦。

零下30度的氣溫,讓中國東北變凍北處處結冰,可苦了火車的乘務員。

列車乘務員表示,「這種情況在我們東北是常有的事,車門凍上了,我們必須馬上給它解凍,怕耽誤旅客上下車。」

這列由北京開往內蒙古呼倫貝爾的火車,一趟行程跑下來,除了車身滿身冰霜,更慘的是車門會被凍住,乘務員得三不五時把門縫裡的冰鏟掉,萬一還開不了,就只能用肉身拚搏,撞到門開為止。

另外在這列由哈爾濱開往漠河的火車上,雖然車窗縫隙等處都加裝了防護裝置,但還是難敵呼嘯而來的風雪。

列車乘務員還說:「咱們這車越往北它的雪越大,就得勤掃看住了這車門,一晚上得掃15、16次。」

來自溫暖南方的遊客,想要前往東北來場大雪初體驗,除了欣賞窗外的白色急凍世界,車裡乘務員的冬季特別勤務,應該也是讓他們印象深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