漆工藝術繪製鋼琴!「蝴蝶展翅」象徵台灣起飛

為鼓勵藝術家發揮創意,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與望春風出版社合辦「台灣意象繪畫比賽」。台灣漆工藝術家林祐如,設計巨大蝴蝶展翅,站立在森林山脈的空間意象,受到評審青睞奪冠。作品將會呈現在高級鋼琴上,也將台灣精神傳遞出去!

蕭泰然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,在鋼琴旋律中悠揚獻唱,但伴奏的紅色鋼琴可是大有來頭,義大利進口廠牌原裝,一台身價500萬元。

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:「原始這個琴它這個地方是一個義大利的圖,這個圖來到台灣,是不是應該現在看這個琴,用台灣的意象來徵求比賽。」

長期鼓勵藝術家,發揮創意與創新能力,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與望春風出版社合辦「台灣意象繪畫比賽」,台灣漆工藝家林祐如拔得頭籌。他創作蝴蝶在森林展翅的概念圖,呈現台灣蝴蝶王國的美,將可繪製在鋼琴上。

漆工藝家林祐如:「我在中間畫了一條道路的弧線,遠看就會看到說很像是一隻蝴蝶很大的翅膀,跟這個琴蓋的張開的樣子做一個結合。」

栩栩如生的作畫,林祐如將以天然塗料-生漆、純金箔來彩繪,基金會也期盼藉由世界級鋼琴塗裝與漆畫結合,將台灣精神傳遞出去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