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寒士吃飽活動」募款僅3成!阿基師搓湯圓鼓勵捐款

歲末年冬又到了尾牙祭,今年一樣由創世、華山、人安基金會共同舉辦「寒士吃飽30尾牙」活動,預計邀請4萬名街友,獨居老與單親媽歡聚飽餐,不過距離過年只剩1個月,目前卻只募到3成款項,今天(12月14日)阿基師來搓湯圓、煮紅豆湯,希望拋磚引玉,鼓勵社會多多捐款。

當起小朋友的指導廚師,阿基師教起大家搓湯圓。紅色、白色湯圓放進鍋裡煮滾,加入紅豆湯、吃進嘴裡暖在心裡。

主廚阿基師表示,「我們用搓湯圓動作來教我們未來時代的主人翁,讓他們在搓搓搓當中,怎麼樣把大環境的和諧搓得更圓滿,搓得更飽滿,就是整個大環境我們感同身受,人溺己溺。」

用湯圓象徵團圓幸福,阿基師說他從2007年就開始投入寒士吃飽活動,講到到這些弱勢家庭需要幫助,忍不住哽咽。「寒士尾牙宴」邁入第29年,從早期的30個便當開始,到今年預計邀請4萬名寒士、街友,在全台16處舉辦寒士宴,規模越來越大,但距離過年只剩下1多月,募款成果卻不理想。

創世基金會新店分會院長張淑娟指出,「目前我們款項募集3成,過年很快就到了,大家忙碌很容易遺忘了,其實社會上角落這些朋友是需要關心,跟關懷的。」

每年寒士宴最後關頭都喊出告急,這次找來阿基師加持,就是希望能藉助名氣,拋磚引玉,讓更多人來響應,能給寒士們溫暖的一餐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