震撼!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宣布「退黨退流」

資料照片,吳乃仁

民進黨新潮流大老、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宣布退出民進黨與新潮流。

根據媒體報導,針對鄭文燦等中生代力挺卓榮泰參選黨魁,吳乃仁今凌晨在新潮流的群組中表示要退黨、退流,還說已經忍很久了,是「最後一刀」。

吳乃仁認為民進黨敗選後檢討方向錯誤、蔡英文會柯文哲的舉動不智,而中生代推舉卓勞泰選黨魁,他表示,他對人選沒意見,但中生代推舉卓榮泰的聲明中,寫道,「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,從地方到中央,從國會到行政,每一個崗位上,他都使命必達,扮演好每個角色。特別是他的個性謙和無私,能夠在各種不同意見當中,協調折衝,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,這是他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。」

吳乃仁認為,段宜康日前才被卓榮泰嗆「出來選黨主席」,他認為這段文字羞辱了段宜康,訝異鄭文燦竟能簽下聲明,他表示,留在民進黨就是因為新潮流,新潮流現在已經沒有存在的理由,因此將離開民進黨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