殘忍!山區放捕獸夾 至少20隻浪浪遭斷腿

山區擺放捕獸夾,至少20隻流浪狗遭夾斷腿!新北市汐止山區有民眾聽到狗的哀嚎,一看發現居然被捕獸夾夾斷腳,整個腳掌血肉模糊、腫大潰爛,看了讓人很不忍,當地里長說,今年開始情況變嚴重,至少20隻狗受害,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重罰,遏止這種情況再發生。

山區道路上,黑白相間的狗狗,四處趴趴走,但怎麼一跛一跛的,仔細看牠的左後腳,整個捲起,還短少一截,但更嚴重的還在後頭。

就看棕色狗狗的腳掌,血肉模糊、傷口腫大,幾乎潰爛,但牠已經驚嚇過度,叫不出聲音,這些狗狗會變成這樣,全是因為有人惡意在山區,擺放捕獸夾。

實際進到山區樹林,果然發現捕獸夾,趕緊拿工具拆除,愛狗人士看到狗狗被傷成這樣,實在很不忍心。

事發在新北市汐止山區,這裡除了流浪狗,也會出現山豬,疑似有獵人想抓山豬,擺放捕獸夾,卻波及到流浪狗,被夾斷腿的狗狗,最終只能截肢,初估今年一整年至少20隻狗受害,但愛狗人士也懷疑,可能是要抓狗去進補。

根據動保法規定,這種行為最重可罰7萬5千元,如果狗狗死亡還可能要坐牢,里長希望相關單位趕緊介入,別讓這些流浪狗活在恐懼中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