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老吉傳二度欠薪!又被爆積欠90名員工薪水

中國知名涼茶品牌王老吉去年(2017年)才進軍台灣,卻傳出二度欠薪的情況,11月初才補齊薪資,全台7家店面的90名員工現在又被爆出積欠薪水,今天(17日)公司出面回應,說是因為公司搬家才延遲發薪,保證薪水會在今天發放完畢。

上個月初,連鎖茶飲王老吉才因為積欠員工薪水引發爭議,後來不但補齊薪資,還加薪5%,沒想到時隔1個多月,又爆出有員工沒領到薪水。

有員工向平面爆料,原本10日要發薪水,卻遲遲沒領到,甚至店面出現原物料供應不足,沒有茶葉可煮的情況,甚至還有店員收到公司訊息,表示11月份薪水會在12日以前發放完畢,但最後卻跳票了。

員工證實有同仁沒收到薪水,但原物料供應無虞,王老吉去年9月進攻台灣手搖市場,迅速開了7間分店,但接連爆發欠薪風波,連勞工局也來查。

王老吉副總姜淑惠出面表示,「我們上個禮拜三公司進行搬遷,禮拜三(12日)、禮拜四(13日)進行搬移,那禮拜五的話已經接好相關網路線,對於積欠薪水是不好的,那我們也會盡快就是在今天做完補發。」

業者表示,上次欠薪是因為展店迅速,導致資金周轉不順,這回是因為總公司搬家才延遲發薪,但短短2個月連續爆發薪水爭議,也讓員工難以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