圓仔找不到老公?「大貓熊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」台灣遭拒門外

大貓熊「團團」與「圓圓」從中國來台十年,2013年生下「圓仔」,台北市立動物園幾乎每年都派員到中國參加大貓熊年會交流,不過今年首度遭拒門外,外界也擔心恐怕波及圓仔「找老公」的進度,不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一定會為了圓仔的幸福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,不是可以人工授精嗎?不要讓圓仔成為政治熊貓。

一下爬上樹枝上,要抓下照片,一下又在蛋糕前來來回回巡視,「圓仔」一舉一動都萌翻大粉絲小粉絲,才剛剛慶祝5歲生日,卻傳出要找老公恐怕卡關。

從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來到台灣後,動物園每年都會派人到中國參加「大熊貓繁育技術委員會年會」,但今年卻首次遭拒絕門外。

園方強調,雖然國際會議的確對於貓熊繁殖有幫助,但其實每年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也會進行人工授精,「圓仔」配種也不用太擔心,但這攸關圓仔幸福,陸委會也決定出手搶救。

為了「圓仔」幸福中央地方都喊話,政治不能干擾動物的幸福,但是只要她是熊貓的一天,就不可能不跟政治沾上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