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魁之爭!游盈隆自詡改革派 猛批卓榮泰

民進黨主席補選開戰,多位中生代共推的卓榮泰勤跑行程,而游盈隆則是選擇在臉書天天發文、接受節目專訪搶曝光,今天游盈隆自稱改革派,批評對手卓榮泰是派系推出來鞏固權位的保皇派。卓榮泰向游盈隆叫陣,希望競選過程多辦幾場公開辯論,讓社會了解彼此的主張。

衝刺民進黨主席選情,游盈隆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,砲聲隆隆。

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,「我覺得蔡總統可能驚嚇過度,或者是她毫無感覺,我形容是明天過後,電影的確是非常嚴重的災難,怎麼樣去面對?都是從鞏固個人權位的角度在思考問題。」

劍指蔡總統敗選不知檢討,游盈隆還在臉書發文,質疑對手卓榮泰是保皇黨,卓榮泰也成立粉絲專業別苗頭,承諾要「想好、做好、讓人民說好」,用三個好讓民進黨重新出發,游盈隆不以為然。

游盈隆指出,「最好不要三好加一好變成四好,這個就開玩笑,期盼能夠有幾場公開的辯論,也有人覺得保皇派不行要改革,說要改革派我可以代表。」

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,「我像保皇派嗎?一向都不是,一直從派系的立場來思考,讓我們的改造會無法開始,無法完成。」

立委(民)段宜康指出,「我也是保皇派,我們每個人的目標不都是希望能夠讓總統能夠順利連任嗎?保皇派有什麼可恥的嗎?」

上個月底才和卓榮泰互槓的立委段宜康也出聲,但可不表示兩人已經融冰,段宜康臉書貼出21年前的合照,感慨人的關係變化很大,對卓榮泰先前公開痛批他質詢賴清德拍桌的事件,似乎還無法釋懷。

卓榮泰指出,「我跟小段委員從議會到現在,幾十年的交情,不會因為這樣而誤會。」

段宜康表示,「他可以很誠懇地回應我提出的疑問,但是用這種戲謔式的方式,說桌子也會很痛,讓我覺得有一點被羞辱的感覺。」

段宜康要求誠懇溝通,儘管卓榮泰參選黨魁被視為派系間的最大公約數,但面對1月6日就要投票,挑戰還是不小,兩位黨魁候選人已經決定,12月29日和1月4日各舉辦一場電視政見發表會,屆時雙方交互詰問,辛辣話題少不了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