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健康存摺」登錄破百萬 健保署感謝民眾辦抽獎

為了提升醫療照顧服務,健保署建立「健康存摺」,民眾只要憑證登錄手機APP,就可以記錄3年的就診紀錄,像是門診住院日期、用藥復健等,一目瞭然,登錄人數如今破百萬,健保署特別舉辦抽獎,獎勵民眾參與。

健保署力推「健康存摺」邁向第4年,只要用手機快速認證自然人憑證,就可以自己3年來的就診紀錄,包括門診或住院日期、用藥或復健紀錄,都有詳細資料,最新宣布功能精進,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、醫學影像查閱檢視等功能。

使用者王先生表示:「用藥的質詢比較透明,他因為是慢性病處方用藥的週期,我大概都可以掌握。」

受到民眾的喜愛,使用人數如今破百萬,感謝所有民眾的參與,健保署舉辦抽獎活動,獎項有平板電腦、腳踏車等等。

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說:「用藥的一些劑量內容,我們還可以跟食藥署去連結,所以不會吃錯藥,至於我們其他的部分相當於,你的一些做的影像現在都能看得到。」

健保署署長 李伯璋

「健康存摺」已在12月新增兒童預防接種時間提醒還有醫學影像查閱,以X光、超音波、CT、MRI、及內視鏡與大腸鏡檢視功能,未來即將納入自費健檢資料,讓民眾可以為自己的健康把關,提升自我照顧能力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