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宜樺到台大演講 學生:院長下令警察打人

今天(18)晚間7點左右,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母校台大政治系演講,卻遇到上百名學生群起抗議,學生不滿四年前江宜樺在太陽花學運時擔任行政院長時下令「驅逐學生,警察打人」的命令,晚上在台大社科院爆發嚴重的推擠衝突。

喊著「院長下令」、「警察打人」、「院長滾出去」的口號,上百名台大學生團團包圍住社科院的講台,場面混亂失控,這群學生不為別的,全部都是衝著前行政院長江宜樺,表達不滿和抗議。

學生表示:「作為學運就是下令撤離的主要命令者,那為什麼還有這個資格,或是還有這個能耐來,就是台大進行演講。」

江宜樺18日晚間應邀台大政治系學會演講,但演講到一半,社科院101室突然一片漆黑,螢幕播放著太陽花學運,當初行政院驅逐學生畫面,眼見學生群起激動,試圖安撫現場,沒想到接下來這個舉動,更是惱怒了學生。

被擠到黑板前的江宜樺,在黑板寫下「請理性」三個大字,但立刻被學生用手擦掉,這場演講內容主要是請江宜樺跟學弟妹分享學術經驗,但學生認為,他在4年前的323事件下令打人,而且主題還是關於如何培養下一代政治人物,江宜樺自始至終沒出來道過歉,也沒有任何負責任的表示說法,學生認為,他已經喪失一個基本的學者的底限。

學生說:「他(江宜樺)真的適合在這間大學裡面,做這樣知識性的分享嗎?若他沒有辦法為自己過去負責的話,那要怎麼做為一個師長的典範,去告訴學生哪些可以做、哪些不能做?」面對學生群起激動,江宜樺面露無奈,怎麼做也無法達到他想要安撫的效果。

學生表示:「他表現的好像是學生在壓迫他,包含大家在提出訴求之後,他的表情他的身體語言,所以我覺得這次大家比較沒有辦法去接受。」

口號沒有停歇,面對學生要他負起責任,江宜樺沒有表態,隨後在維安人員護送下離開,這回以學者身分回台大演講,卻引發學生激動情緒,恐怕也是他始料未及。

(影音/江宜樺台大演講遭學生抗議 怒喊「院長下令警察打人」)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