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坑頻傳鼬獾咬傷人 恐染狂犬病

雲林古坑山區半個月來發生3起鼬獾攻擊咬傷民眾意外,古坑公所表示,3起意外都發生在清晨5、6點,與鼬獾入夜外出覓食習性有落差,不排除染狂犬病,呼籲民眾到山區隨身攜帶枴杖、木棍防身,發現野生動物不要餵食、騷擾。

雲林古坑山區落羽松步道,風景優美,不過,來到這邊要小心,半個月來,已經發生3件鼬獾清晨竄出,咬傷人的事件,最近一次,是12月18日清晨5點半。

10天前,也是清晨5點多,一名徐姓婦人,散步運動時,不慎跌倒,背部突然遭到鼬獾咬傷。

半個月前,一名82歲的老先生,也在清晨5點多,和鼬獾正面遭遇,幸好老人家以拐杖驅趕,沒有被咬傷。

當地民眾急上臉書,提醒大家要小心,因為鼬獾是夜行動物,不排除染上狂犬病,才會在異常性的在白天出沒。

動植物防疫所技正鄭安國:「我們從過去的經驗來判斷,應該這些鼬獾都是,屬於狂犬病陽性的帶原。」

這隻就是突然從草叢竄出咬傷人,被打死的鼬獾,目前正由農業局化驗中,在釐清是否染上狂犬病之前,提醒經常前往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