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大診所淪校長私人金庫? 校方駁斥捏造

輔仁大學醫院去年風光開幕,但輔大校長江漢聲,日前卻被前稽核室主任指控,涉嫌違法指示校方造假逃漏稅,種種弊端,連輔大前學生會會長都到北檢舉發,要求檢方調查,今天學生會再度跳出來,要求校方公布證據,不過,副校長嚴詞駁斥,表示一切內容都是捏造,不排除提告。

高喊校長下台,輔大學生會出面指控,輔大診所疑似淪為校長的「小金庫」。

輔大學生會會長劉家杭說:「我繳錢給學校,我們有義務知道那些錢,流到哪裡去,我們應該知道,輔大診所這間診所,跟學校到底什麼關係,他是不是校長的小金庫。」

輔大行政副校長張懿云表示:「派數名的會計師跟律師,親自駐校輔大一個星期以上,診所未來的發展很確定,就是沒有帳目造假,也沒有逃漏稅,那個所有的會計師,都親自回函,說這個不是逃漏稅。」

副校長出面反駁,表示醫院的帳已經找了第三方來調查,並沒有問題,但學生會卻根據前稽核室主任靳宗立,7月31日的通報資料,公開控訴校長江漢聲涉嫌「八項違法缺失」,包含輔大診所是以人頭經營,還涉嫌帳務造假逃漏稅,而醫院建案竟然是校長安排親舅舅的建築所,而且未經程序就私自追加預算從39億增加到67億、只是輔大醫學院立名目補助輔大診所250萬元等等。

學生會副會長甘知沂說:「第一個就是希望學校的財務,能夠更加的透明,第二個就是學校盡速的,把調查結果跟調查報告,呈現給各位同學,也並且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。」

張懿云說:「這個250萬所有的收支明確,我們所有的收支,還有原始憑證,整箱整箱都送給董事會查核,到現在還在講說,這250萬是拿來補稅,根本就是胡說八道。」

學生會的指控,副校長鄭重否認,還說不排除提告。只是輔大向來以校風嚴謹自許,成立醫院竟被控涉嫌不當金錢利益,儘管檢方還在調查中,但風波延燒,已經對校譽帶來重大衝擊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