岡山萬斤米鋪「米龍」 造價120萬創台紀錄

高雄岡山惠峰宮慶祝廟宇落成,請來知名道長李游坤用1萬688公斤的白米,鋪成米龍,在上頭立了1萬5000個20元硬幣當成龍鱗,八個人花了兩天完成,造價約120萬,很多民眾慕名來看,都嘆為觀止。

龍頭左右轉動,用米鋪成的龍身,上頭閃閃發光的龍鱗,都是用20元硬幣鋪成,十分好威風,很多民眾聞風而來觀看。

岡山惠峰宮執行長邱進錄說:「這條龍從上面到這邊是80尺,台尺80尺,寬度是30尺,用這龍鱗媽祖有個靈感,祂跟我說用30萬台幣,30萬台幣20元剛好1萬5000個,全部排好1萬5000個,一個都不剩,一種神明的靈威。」

岡山惠峰宮慶祝廟宇落成,請來專做米龍的專家,也是知名道長,李游坤,帶著團隊共八人,花了兩天,鋪設而成。

李游坤說:「因為這個龍比較巨大,用這個米容易散掉,我們就慢慢慢慢堆起來,尤其這個會跑掉,所以我們錢要一個一個,慢慢很精細把它排起來這樣子。」

岡山惠峰宮主委李瑞霖說:「應該算是全世界最大米龍,16888(萬)台斤,因為這是新蓋的廟,所以我們是安龍奠土。」

李游坤表示這條龍是他打造過最巨大一條,光是白米時價就50多萬元,總造價約120萬,儀式完成後,將米分送給信徒外,還要送給貧寒弱勢家庭,讓他們也來分享新廟落成的喜悅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