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元旦升旗亮點!吳鳳、戴維斯領唱國歌

2019元旦升旗典禮,總統府公佈主題「勇敢自信世界同行」,更邀請五位新台灣人領唱國歌,像知名節目主持人吳鳳、璞園籃球員戴維斯,曾在蔡英文就職大典跳出扇子舞的小隋棠陳玉水等,各有特色,陳玉水很訝異被指定領唱國歌,有種被認同的感覺,相當興奮。

生澀的唱著國歌,長髮披肩,外型甜美的新住民陳玉水,可是受邀參加2019年元旦升旗典禮的領唱人之一,仔細一看有點面熟。

2016年總統就職典禮,陳玉水就曾表演扇子舞,甚至被形容神似隋棠,其實他來台灣8年,已經結婚生子,當電台主持人、越語老師,即將在國人面前高唱國歌,內心相當雀躍。

2019元旦升旗典禮,主題「勇敢自信‧世界同行」,主視覺以蒲公英為意象,象徵台灣人民勇敢無懼精神,邀請五位台灣新住民參加盛會。

曾獲得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座肯定的吳鳳,2006年從土耳其來台,2015年迎娶台灣妻子陳錦玉,之後申請「外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」,順利拿到台灣身分證。

台灣黑人中鋒Quincy Davis也受邀,2013年參與亞錦賽,能攻能守表現,讓男籃中華隊闖進前四強,後來放棄美國籍,成為史上第一位歸化台灣的運動員。

其他還有致力保留台緬歷史的文史工作者楊萬利,服務台東偏鄉30年,獲第11屆醫療奉獻獎的澳洲醫師柯彼得,不同臉孔的五人,成為台灣多元文化的縮影代表。

另外,府方也公布豬年賀年卡,正副總統版本各有巧思,蔡英文版粉色底,小豬堆疊,捲曲豬尾巴代表「正確步伐不會停止,團結成就無限」,陳建仁版黃色底,山水畫搭配台灣特有種山豬,氣氛歡樂,希望新的一年能豬事大吉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陳柏安、張振祥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