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大股東王光祥 揪股東揚言奪下經營權

大同確定有中資介入,持股比例多達2成以上,加上子公司綠能爆發財務危機,華映聲請重整,雖然最快週六重啟產線,但種種負面消息還是拖累大同股價跌停至29.85元,大同最大股東、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再開記者會,誓言要揪團、召開臨股會,從公司派手中奪下經營權。

藍色背板,痛批大同集團董事長林郭文艷荒腔走板,大股東、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率領股東代表再開記者會,號召股東改革救大同。

大同股東代表林宏信說:「好好一個公司,被經營到資產一路賣,重要子公司重整,債務協商的境界,我自己都先流眼淚。」

大同公司連年虧損,子公司綠能爆發財務危機;華映上週也聲請重整,雖然最快週六會復工,但幾天下來集團股票慘跌,21日大同掉到29.85、跌停鎖死,華映跌到0.72,只有綠能小幅上揚0.27%。財經專家謝金河就在臉書痛批,大同公司派,一把火把整個城燒成灰燼,成千上萬小股東受創,這種毀棄價值、損人不利己的手段,恐怕會禍及子孫。

王光祥說:「有機會我還是會繼續加碼,我絕對不會賣股票,我還是要重申,爭取大同經營權的決心還是不變。」

王光祥揪團號召小股東,只要持股超過50%,就能召開臨時股東會、改選董事,進而奪下經營權,但現在大同被查有中資介入,持股超過20%,恐怕不利揪團,外界好奇,王光祥是總統蔡英文的表哥,高層會不會因此特別關注?

王光祥說 :「不可能的事,這個是私人的事,一切照合法我們來進行,政府我也希望照公平原則。」

王光祥趕緊撇清,就怕節外生枝,大同集團接連傳出負面消息,再度挑起公司派和市場派的爭奪大戰!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